自我推銷的藝術

,
自我推銷的藝術

當我想到自我推銷,我馬上就聯想到紐約州羅徹斯特市長候選人Pat Carr。當有位眼尖的記者發現該候選人所談的內容跟一位‘支持者’在網頁上寫的讚美辭很相近,事後這名候選人承認該讚美辭是他自己貼在網站上,但是他強調他寫的每句話都是事實。

大多數人都不像Pat Carr可以如擅長拉抬自己。我列了‘三要’與‘一不’來提醒大家,當你在做自我推銷。其他細節,請參考Elizabeth Freedman的著作Work 101

  • 要效法他人:效法他人被稱作是奉承最極致的方式,但它同時也是進昇的好方法之一,多多留意成功人士的作法並加以學習。例如:有一些公司會鼓勵員工將自己成功的經驗說出來與人分享,但有一些公司會將這種作法視為自我膨脹,因此你首先要瞭解每家公司的遊戲規則,而多多研究公司內成功者的處世作為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
  • 要盡忠職守:大多數人都相信伍迪愛倫提出的手則,認為人生百分之八十都在自我炫耀。但是除炫耀之外,你更要盡最大的努力,追求更多工作上的成就,其重要策略是向別的產業取經。一般公司往往只留意同一產業內的競爭者動向,而忽略其他產業所採取的成功策略。你可從其他產業的雜誌、網站或朋友身上偷偷學習他們的點子。
  • 要有野心:大多數公司都很避諱談到野心,因為野心暗示著不計一切手段只為往上爬。但我相信還是有辦法讓自己在往上爬的過程中,不傷害到別人。展現雄心壯志的可行方法之一就是將‘我’這個字從你的口中刪除掉,而改用‘我们’,這聽起來好像太過簡略,但我保證只要你避開自我中心,就能大大降低別人對你的防禦心。
  • 不要忘了你的身份地位:幾乎每位新進員工第一個收到的東西就是公司的組織圖,它就像基督教的聖杯一樣神聖不可侵。身份、地位、權力在職場上的重要性無需贅言。因此當你想要讓自己及手上完成的案子讓公司看到時,你一定要很謹慎,千萬不要冒犯到這個組織圖上的每個主管。另外你也要學習在拉抬自己時,不要藐視位階比你高或平行的同事。

只要你謹守上述訣竅,你自然會得到很多別人的讚揚,而不必自己在網站上自吹自擂。

技能

, ,

發表自

2018-03-28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