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軟實力

,
職場軟實力

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軟實力呢?企業老闆最喜歡員工有哪些人格特質,你不能不知道!

職場必備軟實力

一、團隊合作

一個團隊裡面是由不同個性、不同特質的人所組成,要能夠與多數人合作、有良好的溝通及協調能力,也要能夠以團隊的角度去看待所有事情的運作。

二、溝通表達能力

跟任何人溝通時,首先認真聆聽對方說話是基本的禮貌,再來從對方的想法中提出你的意見,若有遇到不同意的點能夠提出你的看法及對策,這些都是能在職場順利溝通的技巧之一。

三、解決問題能力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還在像以前一樣直接詢問該怎麼辦嗎?出社會後,要學會用選擇題方式提問,在你問問題之前先自己想出幾個解決方法,再去向主管或同事詢問,這也能讓對方知道你是有事先思考過的。

四、領導管理能力

領導管理能力不是只有主管才需學習的,每個人在職場上都需要培養自己的領導管理能力,像是在團隊中是否能帶領他人一起完成工作、能夠有效地表達意見,這些也是現在企業看重的能力之一。

五、抗壓性

剛出社會時,在學習新事物上難免會有壓力,也許是容易犯錯、學習力稍慢、壓力太大等,漸漸地有可能會打擊到你的自信心。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一定要有足夠的抗壓能力,也要找到自己的紓壓方法,可以嘗試戶外運動、旅行、看書看電影等等。

 

 

 

 

 

技能

發表自

2023-10-19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