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化職場負面情緒

,
如何消化職場負面情緒

在職場中難免會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產生出的負面情緒該怎麼消化呢?

負能量來源

可能是工作不順、辦公室充滿負能量、薪水不符合工時等,會讓你開始自我懷疑失去人生價值。下面提供五個快速消化負能量的小技巧

一、搞清楚壓力來源

先了解自己的壓力是從何而來,是與同事間相處壓力、工作的質或量過輕或過重、與上司有衝突或溝通不良。如果是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可以多試著去溝通,而如果是工作上的壓力,可以考慮和主管做討論,或是從中去排序重要程度與優先順序。

二、遠離網路世界

身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社群媒體時常帶給人們不少焦慮感,盡量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停止羨慕別人,可以有效降低負面情緒。

三、補充睡眠

不管你是遇到壓力或是情緒不穩定,都一定要有時間休息,充足的睡眠多多少少能讓你的情緒穩定,也比較能夠冷靜下來處裡負面情緒。

四、淨化思緒

當你內心繁雜事務太多,只會更容易忙中出錯,如果累積太多壓力無法消除,最後也會慢慢形成焦慮型人格。建議還是要適時的讓思緒放鬆或轉移心境,多出門走走散心,調整呼吸節奏。

五、把情緒留在辦公室

在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將你的所有負面情緒都留在辦公室,不再加班、群組訊息全部靜音,下班後就不再理會,好好休息。

 

 

 

 

 

 

技能

發表自

2023-10-05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