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麼找實習管道

,
大學生怎麼找實習管道

很多大學生的共同煩惱可能都是不喜歡自己的科系,或是不知道畢業後的出路,不妨可以趁大三大四時抓緊時間去實習,在過程中去摸索自己適合的工作和環境。

累積實習經驗的優點

一、實習結束轉正機會

現在有越來越多公司願意讓表現不錯的實習生,在畢業後直接轉正職,轉正的好處是你已經提早熟悉工作內容及公司環境,也省下了求職過程。

二、累積實務經驗

透過實習,可以在你出社會前就先累積工作經驗,在開始第一份正職工作後也能快速上手,同時也能提早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加強。

三、更了解自己要什麼

許多學生在大學時期還不確定自己未來適合什麼樣的公司、工作,有了實習經驗就有機會更了解自己想要走什麼路,也可以規劃兩次以上的實習,去不同的工作環境體驗看看。

有哪些找實習的管道

一、各學校網站資源

大部分學校官網都設有實習專區,不定期公告相關的實習職缺,可以隨時上去看看最新資訊。

二、校園徵才博覽會

各大學校每年會定期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會有許多企業參與,可以透過此機會多了解不同產業職缺,有任何問題也能現場直接詢問該企業人員。

三、求職網站

人力銀行求職網站設有新鮮人實習專區,會統整不同企業的職缺,且可以直接使用該平台的履歷表進行填寫並投遞履歷。

四、社群媒體

現在有許多臉書社團會分享最新的實習職缺,例如實習透視鏡、工作與實習等社團,定時轉貼許多新創或企業職缺,也會有人將實習、面試心得分享在上面供大家參考。

五、企業網站

如果你已經有特定想去的公司,或是有些求職平台上較難看到的機會,像是外商企業、大型企業等,你可以直接上他們的企業網站找釋出的實習消息,會比從其他管道來找更有機會。

技能

發表自

2023-09-21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