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求才

,
中高齡求才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不少退休族在離開職場後,覺得生活失去重心,加上通膨壓力大,許多高年級生漸漸重返職場,使高齡人士兼職的現象越來越普遍,這邊整理了中高齡族群求職管道及適合的工作,提供給所有退休人士參考。

管道

一、可以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

二、至台灣就業通 – 中高齡者專區查詢

三、許多求職平台都有設置高年級專區可供查詢

適合的工作

花藝師

可以自由接案、或是店內工作,工作內容包含花束包裝、花葉採購、陳列佈置、商品出貨等,具備相關經驗與背景會更好。

導覽員

負責展覽場館、歷史建築、觀光景點等導覽解說,適合對藝術方面有興趣,且喜歡與陌生群眾接觸的人。可以看看這些地方是否有徵招一些導覽員,只要完成特定培訓,領取相關單位的服務證就能導覽,還可以增加知識,若具有語言優勢有更多選擇。

Uber司機或外送員

如果有自備車及空閒時間,可以考慮Uber司機或外送員,多元計程車、美食外送的需求大,且時間彈性,很適合當成兼差工作來賺取額外收入。

寵物或小孩保母

退休族時間彈性,有些人可以做孩童保母和寵物保母賺取另外收入,帶小孩需要取得保母登記證還有保母執照。而寵物保母的工作內容包含到府服務、餵食、陪玩、遛狗、清理便溺等,比較適合喜歡寵物且有養寵物經驗的人。

整理師

現在人因為房子小,加上斷捨離的議題,大家越來越重視居家收納的重要性,也開始會請人來家裡幫忙整理,甚至也有專業機構提供培訓課程,因此整理師是個很好入手的工作。

 

 

 

 

 

 

 

 

 

 

 

 

 

 

技能

發表自

2023-08-17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