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MBTI來找工作(下)

,
利用MBTI來找工作(下)

你是不是常聽到「你的MBTI是什麼?」

這是近年興起的16型人格測驗,成為了許多人交友時常提起的話題,號稱可以找出你的性格特質,並依照這些特質找出你適合的工作。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企業在招募時,開始使用這個測驗作為評估人選的一部分,你測過了嗎?

在看完上一篇 利用MBTI來找工作(上) 後,這篇將會介紹外向的八個人格

以E開頭的8個外向人格

ENTJ 指揮官

天生的領導者,具有魅力和信心。同時也會激勵身邊的人。相信只要有時間和資源就能達成目標,會成為強大的領導者。

適合職業:創業家、律師、管理階層

代表名人:Joe Biden, Steve Jobs

ENTP 辯論家

天生富有想像力,聰明且健談,認為對的事情會表達立場、堅決擁護,喜歡有創意的想法,不喜歡做枯燥乏味的工作。

適合職業:主持人、科學家、攝影師

代表名人:愛迪生、Celine Dion

ENFJ 主人公

時常充滿激情、魅力四射,散發著天然的自信,在團隊中有良好形象且善於跟他人合作,適合成為公司領導人。

適合職業:公關、政治家

代表名人:歐巴馬、馬丁路德

ENFP 競選者

熱情外向、有出色的社交能力,同時也能激勵身邊朋友。不會滿足於穩定的現狀,更渴望創造和自由。

適合職業:演員、老師、藝術家

代表名人:宮崎駿

ESTJ 總經理

是傳統和秩序的代表,外向又具有大將風範,有主見、優秀的組織能力,因此非常適合做為領導者的角色。

適合職業:法官、律師、金融業、企業家

代表名人:Emma Watson

ESFJ 執政官

最常見且受歡迎的人格,熱情外向,會細心觀察周圍的人,了解他人需求,從幫助別人來得到滿足感。

適合職業:社工、醫生、護士

代表名人:Bill Clinton、Jennifer Lopez

ESTP 企業家

喜歡活在當下,遇到問題不太會先思考計畫,而是會直接去動手做,在過程中找出問題並改正錯誤。跟他人相比有強大的行動力及實驗精神。

適合職業:旅遊業、記者、銷售人員

代表名人:瑪丹娜

ESFP 表演者

不喜歡被拘束,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太願意遵守規矩或計劃事情,是喜歡活在當下的人。

適合職業:設計師、藝術家、運動教練

代表名人:Elton John、Adele

 

以上16個人格特質你是哪個呢?還是提醒大家,人格測驗百百種,這只是其中一個參考依據,要認識一個人還是要跟對方相處了才會知道喔!

 

技能

發表自

2023-07-06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