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新趨勢: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找工作?

,
招募新趨勢: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找工作?

社群媒體除了用來聯繫家庭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以外,也正在改變招募和求職的方式。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意識到新增社群平台,作為一個新的招募管道,有時候也能找到合適的人才,對求職者來說,也能透過社群媒體獲取更多就業機會。

本文將探討社群媒體新趨勢,並提供寶貴建議,幫助求職者利用社群媒體找到理想工作!

  1. 建立個人品牌

    在社群媒體上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發佈有價值的內容、參與相關行業的討論、與專業人士互動……等。都可以提高個人品牌的能見度,吸引潛在的HR、用人主管或雇主注意到你哦!

  2. 更新個人頁面資訊

    跟寫履歷很像,把你的專業資訊展示在個人頁面上,並使用關鍵字詞,增加被發現的機率。如果你還沒更新,快幫你的個人頁面換個氣場吧~

    個人頁面內容推薦:個人概要(簡介)、詳述工作經驗、技能、成就

  3. 關注及參與業界相關社群

    加入業界相關的社群,比如Facebook社團、LinkedIn上的專業社團、Line群組及最近很夯的Line社群、IG社群。可以觀察業界的生態以及有一個可以跟業內人士交流、分享的機會。

  4. 追蹤公司和產業訊息

    你有這輩子非去不可的夢幻企業嗎?快追蹤/Follow他們的社群帳號,關注喜歡的公司/企業,除了可以得到第一手資訊,跨國企業/外商更常在LinkedIn上發佈職缺消息,每到畢業季,許多國內大企業都會利用他們的Facebook張貼「儲備幹部」的消息,早點知道,就比別人多一點時間準備!

    Follow夢幻企業Tips:社群媒體帳號+career/careers

  5. 建立專業社交網絡

    可以嘗試在各種社交平台上主動建立與產業專家和企業的連結,透過客製化/個人化的邀請、在他們的貼文下留言、限時動態互動都是可以的喔!(前提是要有專業性的回覆)久而久之不僅可以擴大職業網絡,還有機會跟企業建立好的關係。

  6. 展現工作成果/成效

    你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作品、案例研究或參與相關的專業討論來展現你的能力和專業知識,盡情展現你的熱情,促進吸引用人主管/HR對你產生興趣。

  7. 適當利用關鍵詞和標籤

    在社群媒體上,適當使用與職位或產業有關的關鍵字詞,可以有助於提高你的可見度,使個人資料和發佈的內容在相關的搜尋中更容易被找到。

  8. 維護專業形象

    盡量維持你的形象在一個「專業」且「正面」的狀態,避免發佈有爭議或敏感的內容,也可以定期檢查你的資料和貼文,保證這些對外公開的資訊與你有興趣的工作形象一致。

總結:隨著社群媒體在招募和求職領域的普及,利用平台可以幫助你建立個人品牌、擴大職業網絡、與產業內的專家互動,甚至獲得工作機會。

技能

發表自

2023-05-30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