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工作時間能有多一點的彈性嗎?

,
我們的工作時間能有多一點的彈性嗎?

調查發現:員工視彈性工時為最大福利

今日上班族最想要的員工福利是什麼?根據美國Accountemps人力派遣公司最近的調查顯示:30o/o的企業財務主管選擇彈性工時,居首位;17o/o財務主管選擇退休金提撥計劃,居次位;16o/o財務主管選擇額外的休假,緊跟在後。

美國Accountemps人力派遣公司總裁Max Messmer表示:人事精簡的結果讓很多員工必須超時工作,同時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必須面對與日俱增的個人義務,包括照顧小孩與老人。對這群夾在中間的世代而言,增加他們對時間的自主性可以幫助他們平衡工作與個人生活。但並非每家公司都能採用彈性上班時間,這必須視該企業的屬性以及員工的人數而定。然而,一旦公司有能力採用彈性工時,無論在召募新員工或留住老員工,都是一項利多。Max Messmer建議那些考慮採用彈性工時的經理人必須先做好以下評估:

  • 彈性工時會對顧客服務產生什麼影響?錯開上班時間或許可以加惠員工,且能延長客服時間,但如果你的生意在某幾個時段特別忙碌,那你就必須讓所有員工在旺季時段都能來值勤。
  • 員工的職業道德觀強嗎?彈性工時適用於自動自發的專業人士,特別是那些不需有人在旁督導的員工。
  • 該組織對分工合作(teamwork)的仰賴程度有多深?如果公司需要隨時召開動腦會議來產生好點子,那你一定要確保員工上班的時段有許多的重疊。
技能

發表自

2017-11-17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