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外商工作要如何準備

,
想進外商工作要如何準備

你喜歡甚麼樣的工作環境、公司文化、工作內容?不只是新鮮人,許多上班族轉職首選也是希望能進外商工作,把進入外商當作首選目標。但你知道外商跟台商的差別嗎?外商到底好在哪?你適合去外商嗎?

外商注重的能力

外語能力

想進外商,聽說讀寫至少聽跟說需要精通,因為外商常常需要跟國外開會、做簡報或是英文書信往來,因此外語能力是基本條件,過去有考過任何語言相關的證照都可以放在履歷上備註。

表達能力

外商公司通常很注重團隊合作,需常常跟夥伴或是跨部門溝通,並講求效率,要能夠快速地將資訊傳達清楚。因此,把話說清楚、能夠說服他人的表達能力,也算是基本的條件喔。

自我管理

外商公司基本上都是獨立作業,要能夠有自己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要做好時間管理,在期限內做好工作。此外,外商工作步調快,以績效為導向,因此抗壓性也要夠高。

外商優缺點

優點 缺點
尊重、平等、多元 工時長且高壓
薪資較有競爭力 責任制
彈性上下班時間 以績效為導向
優良的福利待遇 升遷機會有限
風氣較自由 強調實戰力

外商跟台商的差別

外商 台商
薪資水準 平均月薪較高 平均月薪較低
人事組成 員工國籍多元,溝通以英文為主 員工多為台灣人,溝通以中文為主
語言能力 英文為基本條件 依職務不同有所差異
升遷機會 教受限 較多機會
上班時間 較彈性 較固定

雖然上面提到外商公司的確有很多吸引人的優勢,但也相對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撐得住外商公司的高壓環境,想清楚自己適合甚麼樣的工作環境和文化再去做選擇!

技能

發表自

2023-07-27

員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