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學會的薪資分配術,一桶金不再只是夢 !

,
一次就學會的薪資分配術,一桶金不再只是夢 !

撰文者:Sophie Ch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在小時候,只要有棒棒糖吃、玩玩溜滑梯、有玩具玩就能夠讓自己開心很久,長大之後,夢想變多了,生活支出變重了,個人的負擔也變大了,慢慢的才發現到,連自己的薪資也開始變的不夠用了,那就更別提說是要存錢了!那麼要如何有效率的存到錢呢? 只要遵守以下四大原則,按部就班的執行,一桶金不再是夢想!

1. 提出每月生活預算
人的花費支出以日常生活上的費用為大宗,往往佔去薪資的二分之一,包含餐費、交通費、水電瓦斯、房租、手機費、以及日常生活所需。那麼該如何制定出每月的生活預算呢?首先,可先觀察自己半年內生活費平均需要多少,取其平圴值當基準,扣除該生活費後,把想存款的金額存入沒有提款卡的帳號中,這動作必須在每個月的薪資入帳後立即執行。

2. 擬定存錢目標與期限
想存錢就必須要能擬定一個具體的目標與期限,例如小華今年22歲,在本土企業當行政助理,薪資所得一個月30,000元,小華想在30歲前就存到一桶金,時間上為期8年,扣除生活費15,000還剩下15,000元,等於小華每一個月都必須存入10,416元,在小華30歲時就會達成一桶金的夢想。假設薪資或是生活支出過大時,可能會影響存錢的時間,那麼不妨拉長存錢的期限或是自己增加額外的收入來填補資金的不足,必須讓自己在沒有壓力的存錢方式之下,才不容易半途而廢。

3. 自我成長與投資
在這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來讓自己更進步,才有機會在未來的日子裡爭取加薪的機會。承上例,在每月薪資中所剩下的4,583元裡,尚可分配用來學習第二外語以增進國際觀、考取專業證照來提升自我的學識與技能或是學習存入績優股,有效利用績優股每年的配息也可慢慢累積財富。

4. 善用年終、獎金、員工福利
小華工作滿一年後,公司發了年終獎金2個月一共60,000元,並適時的善用年終獎金,例如,可以拿來繳交保險費或者拿來當成孝親費亦或是出國遊玩放鬆身心的旅費,要不然也能跟著公司每年舉辦的免費員工旅遊,既可以放鬆出遊也不需要動用自己的薪資,學習善用外來的資源讓自己沒有負擔才能真正的達到目標。

存錢並不難,難的是目標訂太高或是不切實際,過大的壓力對存錢來說沒有什麼好處,反而容易造成心理的壓力過大而放棄,唯有妥善的做好資金分配,按部就班的去達成,相信不久之後的你,也能輕鬆存到一桶金!

技能

發表自

2018-07-27

員工中心